像天气一样的心情

奥克兰这段时间一直是阴雨连绵,上周五新西兰海军居然预警防范台风。不过现在看来,台风倒是没来,灰蒙蒙的阳光倒是偶尔出来透透气。也许这就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吧。

这段时间心里的火是逐渐聚集,虽然没有什么大事令我不顺心,但是鸡毛蒜皮的零碎更然人心烦。

首当其冲就是我那新买的500GB硬盘居然F*** UP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什么恢复软件都拼了,最后连Linux都上了,才把D盘恢复回来,可是E盘上最重要的Documents就这样灰飞湮灭了。最恐怖的就是一开始连BIOS都认不出来硬盘。200GB的电影收集丢了也就算了,最可惜的就是那30GB的音乐和这两个月来了文档,说没就没了啊~~ 拿出备份光盘一看,居然还是5月的。周末还要去找电脑店退硬盘。现在成天用着电脑都不安心,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每秒钟备份180边,放到世界各个角落。上次硬盘分区报废就让我惊了一次,结果这次是彻底了。

然后就是outlook和我的msn相连,企图用outlook connector 来 synchronization 两者。结果越来越乱,duplicate数据也就算了,丢失联系人是最要命的。再加上我的palm和iphone与outlook一同步,更是乱成一锅粥了。要是我用笔记本,估计早就扔出去了。

紧接着周五下午就有贼进了我室友的房间。虽然没人受伤,也没丢东西,但总是心里堵得慌。提心吊胆怕有人再次到此一游。

最后就是家里的宽带因为下载太多又变成拨号的速度了,打开个网页都够往返Hamilton的时间了。每天本来就晚上回家才上网逛逛,也让人不痛快。家里的某些人就是不自觉,典型自私的表现。这次我已经拔了一次网线进行无声的警告了,要是下个月还过分,别怪我出大招。

总之一句话,锻炼我的自制力的时候到了。谁也别trigger我!

4 thoughts on “像天气一样的心情

  1. 很多事情没看懂,估计这么复杂的问题是我这个电脑菜鸟一辈子遇不上的了。不过看起来很是挺惨的,精神援助一下,深表同情……
     
    PS:iphone很漂亮,前一阵子差点就…不过,发现bug很多,终于理智战胜了冲动。

  2. 谁说iphone有很多bug了?只能手机的优点就是可以不停升级,修复所有的bug。不过iphone的反应速度没我的palm快到是真的。华丽界面的副作用啊,还是我的小treo来的实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