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消极的心态

在一次单位聚会上,认识了一个保险分析部门的Serb同事。也许是年龄相近的原因,比与那些中年staff谈得来,后来有空时就用outlook聊天。发现消极的心态根深蒂固的在她心里。

当一个同事每天向你complain她的工作,你会怎么办?

首先要抵制不良影响。自己对工作的感受自己最清楚,不要受别人的影响。有时这种影响是潜意识的,在发现后就已经晚了。但是我又不想顶撞她(其实顶撞似乎是我的本色,总是找出跟别人相对的理由),只好每次在她mourn时悄悄对自己说:“我本来就很喜欢我的职位,不受你的影响”。

其次就是尽量岔开话题,既然我们在工作上的观点不同,就不要谈论工作。Topic有很多嘛,什么不能扯?她刚从Mexico回来,北美是个不错的话题。Serbia也有很多令人感兴趣的地方。比如他们那里的语言,听起来就像用牙齿咬着下嘴唇,再含着半口水说话一样。经过转型的我,没话找话是越来越擅长了。在此借用L前辈的一句名言:都是被生活逼得呀。

(P.S.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请不要在午饭时间,把您那刚刚拔掉而且有3个根的wisdom tooth带到饭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