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不下雨

闷热了好几天了,每每看到天上聚集的云朵,总以为老天会发慈悲,解决众生的煎熬。结果渐渐散开的云彩只是加快了生命的蒸发。每天下午下班,打开车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被车内的热浪推后三米。坐进车内,赶紧放下所有的窗户,让想象中的风平衡车内外的温度。到家后洗个澡,倒在床上回想今天做的事情,似乎屈指可数。一天的时间就这样飞逝了,在这宝贵人生中的一天里我得到了什么?
 
今天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刚从国内回来,第一件事跟我说的就是他结婚了。2个月前他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任何成家的意向,居然这么快。渐渐的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同学都已经或将要办喜事了。那天跟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谈心,她说她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结婚。她怕结婚后,那种相爱的感觉就没有了,像是被锁在了一起。互相之间也没有了那种互相照顾的感情了。更多的时间就会放到整个家庭上,那种恋爱的心情也许会渐渐的消失。与比我小一岁的人谈论如此深奥的问题,觉得我自己似乎还是很幼稚。工作狂一样的我失去了身边很多的乐趣。天生极强的独立心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也许不应该占据我的全部。更多的social life也许会帮助我更清楚的理解人生的真谛。
 
Everytime chat with my friend, I have nothing to say but my small hobby. My world is just getting smaller and smaller. I try to join into all the party I know. But I just sit there all the time and listen the stories from the others. I’m not talkative since I was born. I do try to change it, but very hard, little by little. Maybe that is why my world is still that small. People are just come and go. Maybe that is my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