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硬盘丢了我得所有数据!!!

今天是圣诞节, 也是我宝贵数据的忌日~~
本来这个新硬盘工作好好的, 可是总是用旧硬盘启动系统, 把新的当作扩展盘总是觉得没有把电脑性能发挥到极至.  本想把旧硬盘拔下来, 用光盘往新硬盘上装系统. 谁知灾难发生了! 我没有在bios里把那个新的200GB硬盘设置为LBA, 结果windows xp就认出来130多GB, 还把整个硬盘的分区表改了! 等我在接回原来的硬盘启动系统, 整个新硬盘的扩展分区全部恢复到未分区的状态.
 
好么, 我所有的数据顷刻间全部消失了. 那30GB的音乐丢了也就算了,可是那些辛辛苦苦收集的电子书, 精心制作的照片和电子表格都没了. 实在是心痛啊.  其实最痛苦的还是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 到最后还是用旧硬盘启动系统, 新硬盘当扩展. 白费了半天劲, 到最后不但没有什么好处, 反而丢了所有的数据.
 
现在之能发扬阿Q精神安慰自己了, 想想也许塞翁失马, 这样是给我一个警钟, 以后做好数据备份, 而且严重打击了我对电脑的积极性, 可以把用在电脑上的时间转移到别的事情上去. 或者换一个角度骗骗自己, 就当电脑被偷了, 又新买了一台.
 
总之, 未我那脆弱的数据悼念…….
One thought on “新硬盘丢了我得所有数据!!!

Leave a Reply

